管理工具

出自MoodleDocs
跳到:導覽、​搜尋

下面的管理工具可由管理員訪問管理>網站管理>插件>管理工具>管理管理工具頁面就行管理:

執掌Moodle時需要有什麼樣的技術能力?

讀寫大概也是最為有用的技能。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問題,但答案確實依賴於你想做什麼及你已經掌握的技能。

你有任何關於HTML、CSS或PHP的技術嗎?你有任何數據庫的技能嗎?如若有的話,那麼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如若沒有,也不要擔心。如果需要用到 這些技能,那麼就需要你根據所需學會這些技能,如果你有任何編程技能,那麼就相當簡單了。如若之前你沒有任何的編程經驗,那會有一些難度,但是一旦你打定 主意開始學習,這將會很容易。除非你想自己開發Moodle,如自己建立主頁的主題、修改代碼等,那麼在沒有任何這些基礎技能的情況下還是別做開發了。你 所需的只是快速理解Moodle如何工作的方法。有了Moodle v2的說明文檔,學習曲線變得有點陡,但不像之前那麼困難了。

安裝並設置新的Moodle站點不像之前那麼困難了。一些伺服器和服務商不時仍有問題,但是如若憑藉ISP及社區的幫助,成功安裝Moodle並使 之運行還是沒問題的。一旦運行起來就得開始監視它了。除非是在開始刪除東西的時候,否則不能破壞任何東西。閱讀文檔是最好的籌碼。查看與當前工作相關的頁 面。而頁面的某處會有一個連接指向「此頁的Moodle文檔」。這將會是如何解決問題最好的且最為可靠有效的線索。一旦熟悉了環境,知道如何解決問題,知 道如何獲取信息,那麼主要的步驟已經完成了,剩下的是一個持續的精緻化過程。

作為一個菜鳥管理員,遇到不同但可用的東西時,如有用的插件、額外的版塊等等,很容易被他們搞得不知所措,但是大多數東西都有第三方所建,而不是 Moodle原生的東西。需要注意的是,作為一般的經驗法則來講,離開標準Moodle越遠,出錯的風險就越大。這並不意味着插件寫的不好,反之有些確實 非常方便,只是有時候會出錯。如果你想使用他們,慎重選擇,不用他們不失為一個好主意。

也許最佳方案是在台式機或筆記本上創建了Moodle,並且用它來作測試平台。為使事情變得更為簡單,測試平台的版本與生產站點的版本相一致。先在測試平台進行測試,如過沒問題了,那時再把它複製到你的生產站點上去。

另請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