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枢纽

来自MoodleDocs
跳转至:导航、​搜索
社区枢纽提供了供公开使用或私人社区使用的课程目录。
示意图展示了基本的概念。示意图中的系统包括:

普通的Moodle站点

一个典型的Moodle站点内的教师想要下载课程模板,(或)其用户想要与外部社区联络(报名)。

发布的站点
Moodle站点想要它的课程可以下载。
社区站点
Moodle站点提供的课程是可以报名参加的。
Moodle枢纽的服务器
能够列出注册课程的Moodle新插件是可以下载的可注册的。默认枢纽需要安装在hub.moodle.org,但也可以安装在其他地方。

有关Moodle2.0社区枢纽的视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FLDOcJ3cbg

可下载的课程

  1. 站点想要发布某些课程并使其可下载时,可通过在一个或多个中枢服务器注册他们即可。
  2. 中枢服务器会检查数据并确保课程压缩包是可下载的,然后在本地缓存一个复本。中枢服务器可能还需要有一个安全检查的过程以检查文件有没有特洛伊木马程序、损坏的内容等等。
  3. 下载过程可能会在下载文件没有备份的情况下触发初始服务器的备份进程。
  4. 之后,Moodle用户(拥有此权限的用户)可以连接到枢纽搜索可下载课程并选择一个课程进行下载。
  5. Moodle站点下载文件之后使其对用户也可用,这样用户就能继续正常的还原它了。

可报名参加的课程

  1. 站点想要发布某些课程并可使公众报名参加这些课程时,可通过一个或多个中枢服务器(包括moodle.org的主机)来注册他们。
  2. 稍后,任何Moodle用户都可以连接到中枢服务器(通过站点的社区版块)以搜索并查找他们想要参加的课程。
  3. 点击链接之后页面跳转到其他站点以使用户可以在那里报名参加课程。

另请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