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樞紐

出自MoodleDocs
前往:導覽、​搜尋
社區樞紐提供了供公開使用或私人社區使用的課程目錄。
示意圖展示了基本的概念。示意圖中的系統包括:

普通的Moodle站點

一個典型的Moodle站點內的教師想要下載課程模板,(或)其使用者想要與外部社區聯絡(報名)。

發布的站點
Moodle站點想要它的課程可以下載。
社區站點
Moodle站點提供的課程是可以報名參加的。
Moodle樞紐的伺服器
能夠列出註冊課程的Moodle新插件是可以下載的可註冊的。默認樞紐需要安裝在hub.moodle.org,但也可以安裝在其他地方。

有關Moodle2.0社區樞紐的視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FLDOcJ3cbg

可下載的課程

  1. 站點想要發布某些課程並使其可下載時,可通過在一個或多個中樞伺服器註冊他們即可。
  2. 中樞伺服器會檢查數據並確保課程壓縮包是可下載的,然後在本地緩存一個複本。中樞伺服器可能還需要有一個安全檢查的過程以檢查文件有沒有特洛伊木馬程序、損壞的內容等等。
  3. 下載過程可能會在下載文件沒有備份的情況下觸發初始伺服器的備份進程。
  4. 之後,Moodle使用者(擁有此權限的使用者)可以連接到樞紐搜索可下載課程並選擇一個課程進行下載。
  5. Moodle站點下載文件之後使其對使用者也可用,這樣使用者就能繼續正常的還原它了。

可報名參加的課程

  1. 站點想要發布某些課程並可使公眾報名參加這些課程時,可通過一個或多個中樞伺服器(包括moodle.org的主機)來註冊他們。
  2. 稍後,任何Moodle使用者都可以連接到中樞伺服器(通過站點的社區區塊)以搜索並查找他們想要參加的課程。
  3. 點擊連結之後頁面跳轉到其他站點以使使用者可以在那裡報名參加課程。

另請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