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十大流言

出自MoodleDocs
前往:導覽、​搜尋

此頁面尚未開始翻譯,或者正在翻譯過程中,正需要您來做貢獻。 請點擊左面導航條最末尾的「English」查看原文,開始翻譯。 如果您對翻譯流程和Wiki語法不了解,請閱讀貢獻者指引

這個十大列表源自Fraser的一個帖子,並成為2005-6 HUGToB運動的一部分。


一旦Moodle穩定了,就要賣錢了。如果它有什麼優點的話,那他們早就靠這個賺錢了

Martin Dougiamas公開聲明Moodle將永遠遵守GPL並免費。即使不這樣了,社區仍然可以在最後的GPL代碼的基礎上繼續開發。Moodle如此棒的原因之一就是它是開放原始碼的,全世界的教育社區都能做貢獻,使它保持更好。

除非你的職員中有一個全職的php程式設計師,否則沒必要考慮Moodle。使勁往少里說,你也需要大量的技術支持來保證它的運行

許多使用Moodle的機構都見不到php程式設計師,並且一直這樣。如果你只想運行一個很基本但功能豐富的Moodle網站,那麼你完全不需要了解任何與編程有關的事情。

儘管這樣,但如果你確實想做一些開發,需要經歷的學習曲線也是相當平滑,因為PHP是如此容易上手的一種語言,並且Moodle有很好的代碼文檔。

坦誠地說,你需要知道一定量的,關於如何安全地在web上運行任意程序的技術知識,涉及到跑起來一個web伺服器、SQL資料庫和腳本語言,並把它們集成在一起。這遠比運行一個Moodle要做的多得多。如果你有能力運行一個web伺服器,那麼在其上運行Moodle也不會有問題。

你並非必須在你自己的地方運行Moodle。有很多經過仔細考量的Moodle夥伴,他們會為你維護Moodle。一些更開明的地區政府和區域寬帶協會(在英國)提供Moodle託管服務。Moodle還可以在許多商業web空間上運行。

Moodle不兼容我們正使用的其它系統/軟體

Moodle可以在Linux、Windows和Mac OS-X上運行。通過ADODB的集成功能,它兼容很多種資料庫。還支持各種認證和登記手段,包括LDAP。教師可以在Moodle中嵌入多種不同格式的資料,包括SCORM, Flash, MP3和RSS種子。在未來發展是以Web API來整合其它網頁為主的程式。

最後,請記得這是套開源軟體,擁有良好的說明及以檔案結構。如果Moodle目前不適合於特定的情境,你可以請個程式設計師來做整合或是計時開發。

Moodle並不具有我們正尋找的商業經驗

Moodle並不是你拆箱就能用的——基本安裝的Moodle很寒酸

沒有文檔、培訓或技術支持——一切都要靠你自己

擁有Moodle的整體成本是高於完全商業化的平台的

Moodle並不適合象我這樣大的機構

Moodle並不是針對我那些特別的學生或客戶群體而設計的

我們所有的課程都在*******上,完全沒必要討論是否移植到Mood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