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区段

来自MoodleDocs
chang zhiwei讨论 | 贡献2008年5月19日 (一) 12:51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导航、​搜索

课程可以被分为不同的区段以便组织为学生提供的资源和活动。每个区段都可以依照教师的想法包含一些活动与资源。

课程区段设置

区段有许多不同的格式。改选管理区域下的 课程设置 目录,点击下拉列表里的选项。

左边的图片显示的1.6版的区段格式选项。

早起版本没有那么多选项。


周刊格式

File:Weekly section.jpg
每周概要的例子,不能编辑

从区段格式菜单下选择将会自动填充日期,从创立课程的那一天开始, 并且,每七天自动增长。 如果你从周三开始课程, 每周从周三运作到周二。你可能希望在周一或者周日,或者比创立课程日期更早一些, 都会反映在你的课程里 (如果可用的话).

题目格式

File:Topic sections.jpg
题目概要的例子,不能编辑

题目格式可以让区段内容逐渐增加, 或者课程经常变化, 或者是区段的内容很不重要 (只不过是一些建议而已). 通常教师会罗列一些模块,那么这时题目格式就十分适合了。一个题目一个模块。

记得。任何模块都是可以放入区段内的。here.

编辑区段

File:Section icons editmode.JPG

这是教师正在编辑题目区段“1”。虽然这个区段没有名字,但是他有一个叫 "New Lesson Topic 1"的课程。 如果想知道图表的意思的话可以访问Adding/editing_a_course#Editing_A_Course.

在编辑模式里,区段是可以移动,或对学生者隐藏的,或高亮或者打开,附带题目与说明。也可以一些内容放入区段内的 activity or resource 内。

隐藏区段

用眼球图标就可以很容易的隐藏区段。还可以把区段设置为对学生或者参与者不可以,或者显示一个不可用的文本框。 所有的区段除了灰色的以外对于教师或者管理员都是可用的。

有一些非标准模块比如activity locking可以让学生完成某个活动后再做某个活动。

一个小技巧:如果你想有有一个超短顶部仍旧没有区块的课程,提示你至少要有一个区段。这个区段至少有一个可见的区块。那么你就有一个主题区域课程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