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来自MoodleDocs
Paul Ou讨论 | 贡献2006年12月17日 (日) 14:15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导航、​搜索

Moodle是一个还在不断发展的活跃项目。Martin Dougiamas发起了这个项目,并且继续领导着它:

我一直以各种方式在为它做着什么,已经持续若干年了。它开始于90年代,那时我是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网站管理员,同时也是那里使用的WebCT系统的管理员。WebCT这个怪兽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使我有一种抓狂的感觉——一定要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不,Blackboard不行 :-)
我也知道学校和研究院(包括大型研究院)里有很多人想更好地应用Internet,但是面对眼花缭乱的技术和教学法,感到无从着手。我一直梦想可以有一个免费的软件,让这样的人能够把他们的教学能力发挥到网络上。
对Internet教育的强烈信仰促使我运用我在电脑科学方面的职业经验,结合新掌握的关于学习和协作的原理,攻读了教育学的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尤其是,我被社会建构主义的认识论深深影响。它不仅把学习看做一个社会活动,更关注在积极地为他人创造学习资源(例如课本)的过程中所产生的学习效果。
我认为这个软件的易用性是最重要的。实际上,它应该尽可能的直观。
我承诺继续为Moodle工作,并保持它的开放和免费。我一直深深地信奉无限教育(Unrestricted Education)和使能教学(Empowered Teaching)。Moodle是我可以为之贡献,从而实现我的理想的主要方式。

开发和放弃了许多早期的原型之后,2002年8月20日,他面对着一个充满怀疑的世界,发布了1.0版本。这个版本的定位是服务于大学里的更小、更紧密的班级。它做为一个实例研究的目标,用来严密分析小型成年团队内发生的协作和回馈的本质。

从那时起,一系列的新版本平稳发布,新的特性被加入进来,系统更加可靠,性能也获得提升。

随着Moodle的推广和社区的扩大,更多的人为它注入了更多元素,他们来自不同教育机构。例如,Moodle现在不仅在大学被使用,在中学、小学、非盈利性组织和私人公司也被使用,还被自由教师,甚至孩子的父母使用。来自全世界的源源不断的人正在以各种方式为Moodle做贡献,详细情况请看致谢页面。

Moodle项目的一个重要特色是moodle.org网站。它为各种Moodle的用户(包括系统管理员、教师、研究者和教导员,当然也包括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发布资讯、讨论和协作的中心。就像Moodle一样,这个网站总随着社区的需要而进化,并且也像Moodle一样永远免费。

2003年,公司moodle.com成立。它对需要的人提供商业附加支援,包括主机管理、顾问和其他服务。

想知道Moodle未来的更多计划,请看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