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出自MoodleDocs
於 2006年12月17日 (日) 14:15 由 Paul Ou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到:導覽、​搜尋

Moodle是一個還在不斷發展的活躍項目。Martin Dougiamas發起了這個項目,並且繼續領導着它:

我一直以各種方式在為它做着什麼,已經持續若干年了。它開始於90年代,那時我是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網站管理員,同時也是那裏使用的WebCT系統的管理員。WebCT這個怪獸給我帶來了很多麻煩,使我有一種抓狂的感覺——一定要有更好的解決方案 (不,Blackboard不行 :-)
我也知道學校和研究院(包括大型研究院)裏有很多人想更好地應用Internet,但是面對眼花繚亂的技術和教學法,感到無從着手。我一直夢想可以有一個免費的軟件,讓這樣的人能夠把他們的教學能力發揮到網絡上。
對Internet教育的強烈信仰促使我運用我在電腦科學方面的職業經驗,結合新掌握的關於學習和協作的原理,攻讀了教育學的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尤其是,我被社會建構主義的認識論深深影響。它不僅把學習看做一個社會活動,更關注在積極地為他人創造學習資源(例如課本)的過程中所產生的學習效果。
我認為這個軟件的易用性是最重要的。實際上,它應該盡可能的直觀。
我承諾繼續為Moodle工作,並保持它的開放和免費。我一直深深地信奉無限教育(Unrestricted Education)和使能教學(Empowered Teaching)。Moodle是我可以為之貢獻,從而實現我的理想的主要方式。

開發和放棄了許多早期的原型之後,2002年8月20日,他面對着一個充滿懷疑的世界,發佈了1.0版本。這個版本的定位是服務於大學裏的更小、更緊密的班級。它做為一個實例研究的目標,用來嚴密分析小型成年團隊內發生的協作和回饋的本質。

從那時起,一系列的新版本平穩發佈,新的特性被加入進來,系統更加可靠,性能也獲得提升。

隨着Moodle的推廣和社區的擴大,更多的人為它注入了更多元素,他們來自不同教育機構。例如,Moodle現在不僅在大學被使用,在中學、小學、非盈利性組織和私人公司也被使用,還被自由教師,甚至孩子的父母使用。來自全世界的源源不斷的人正在以各種方式為Moodle做貢獻,詳細情況請看致謝頁面。

Moodle項目的一個重要特色是moodle.org網站。它為各種Moodle的用戶(包括系統管理員、教師、研究者和教導員,當然也包括開發者)提供了一個發佈資訊、討論和協作的中心。就像Moodle一樣,這個網站總隨着社區的需要而進化,並且也像Moodle一樣永遠免費。

2003年,公司moodle.com成立。它對需要的人提供商業附加支援,包括主機管理、顧問和其他服務。

想知道Moodle未來的更多計劃,請看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