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

出自MoodleDocs
跳到:導覽、​搜尋

Moodle的目標是對於所有用戶來說不管他們的能力在什麼水平均可完全無障礙的使用。

此頁描述了Moodle當前可訪問性的發展狀態及我們對未來的計劃。

慣例

Moodle的核心開發人員花費了大量時間以保證新開發的內容都是無障礙的。一部分的工作是在構建新代碼時保證遵循既定最佳慣例,另一部分則是在接受新代碼時謹慎的測試並從專家那裏收集反饋。

慣例屏幕閱讀器的支持

從Moodle 2.7起,支持的屏幕閱讀器/瀏覽器配置文件已在發行註記里闡述了。

標準一致性

Moodle 平台是一個擁有眾多部分的系統。代碼是不斷演化的。模塊可以啟用或禁用。界面可以通過主題及數以千記的設置進行深度定製。任何教師或任何學生均可創作實際 內容。由此可見,不管是Moodle還是基於Moodle的站點都不可能100%有把握的說站點是否是絕對的無障礙。無障礙不是一種狀態,它是持續的完善 過程以響應我們的用戶及更為廣泛的技術環境。

WCAG 2.0

  • 當決定Moodle如何以最佳網絡無障礙性呈現其內容時,WCAG 2.0則是需要遵循的準則。
  • 我們希望很快就有討論Moodle是如何很好地滿足WCAG 2.0的需求的文檔。

ATAG 2.0

  • 由於Moodle是構造內容的地方(也是使用內容的地方),我們常會參考ATAG 2.0指導方針。
  • Moodle 2.7會加入一個新的編輯器——Atoo,新編輯器的加入不僅只是為了每個人都可以使用編輯器本身,而且還能夠幫助改進用它創作內容的無障礙性。

ARIA 1.0

  • 由於Moodle用戶界面的很多部分都是動態的或交互式的,我們遵循ARIA的建議來了解輔助性的技術,如屏幕閱讀器。

第508條(修正案)(US)

  • 因為Moodle被用於美國政府機構,那麼美國第508條修正案則與Moodle是相關的。
  • 在Moodlerooms(其中一個Moodle合作夥伴)網站上有一份VPAT聲明

討論

無障礙工作現在進行到Moodle無障礙協作組郵件列表,參閱http://collaborate.athenpro.org/group/moodle/

Moodle Tracker里有許多對問題的討論。

已知的Bug及問題

這裏有= Accessibility AND project = MDL AND resolution = Unresolved ORDER BY priority DESC 一份按照優先級排序的無障礙工作的問題列表。列表一直在更新。

持續發展的領域

另請參閱

為開發人員準備的無障礙研究工作的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