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出自MoodleDocs
前往:導覽、​搜尋

20世紀70年代末期,Moodle成長於澳大利亞內陸,創始人兼牽頭開發人員Martin Dougiamas從空中學校吸取的經驗教訓賦予了他從年輕時代就開始的對遠程教育的洞察力。

成年之後,他參加工作,隨後就讀於Curtin大學,在大學裡的WebCT經驗促使他探討一種可替代現有在線教學的方法。1999年,他開始試用一個全新的早期LMS原型,這一經歷構成了他論文提高網上學習成效的基礎。隨後註冊了單詞Moodle作為註冊信託商標,多年之後,他在論壇發帖解釋了Moodle之名的由來。

研究還在繼續:第一個Moodle網站是在Curtin大學由Peter Taylor創建的 http://smec2001.moodle.com/,隨後在2001年11月,Martin在自己的Moodle.com網站上發布了第一篇文章。兩人隨後發表了一篇基於網絡的,採用名為Moodle的新型課件工具的詮釋分析文章

2001年年末,Moodle可以通過CVS下載(2010年可以通過Git下載,2013年又重新替換為CVS),基礎安裝文檔仍然可用。這仍然只是強烈的個人意見,隨後Martin在2002年5月設立了追蹤器,這樣別人就可以看見他在做什麼了。

Moodle 1.0於2002年8月發布。使用者可以在一個新論壇進行問題的討論、對Moodle進行不同語言的翻譯並創建佈景。一年後,第一個由協作產生的模组(工作室模组)發布了,隨後Moodle.org成為社區的左膀右臂,同時Moodle.com則代表商業層面。

高速發展階段:2004年,在牛津舉行了第一次Moodle辯論賽,很多公司開始申請成為Moodle的合作方。2005年,Martin和其他4人搬到了專用辦公地點現在的總部位於Lord Street Perth,其中16人有11人是遠程辦公。2005年,在西班牙Las Palmas de Gran Canaria舉行的Moodle辯論賽,Mojito成為Moodle辯論賽非官方——隨後又成為官方——的飲料。(瀏覽博客參閱更多Moodle和Moijito的歷史

憑藉改良的文檔和全新的認證,到2007年,Moodle已經確立了自己作為一個領先的、屢獲殊榮的開源LMS。2004年有1000多個註冊網站,2008年有約50萬使用者,2010年使用者數已超百萬,50多家合作公司。翻譯知識庫AMOS里有超過100多種語言。期待已久的Moodle 2.0會在2010年11月發布,以後每半年就會發布常規版本並帶有增強的功能。現在的焦點主要是移動技術:官方的HTML5應用程式已經在2013年發布,最近的版本包含了一個可適應不同屏幕尺寸的自定義佈景。

2012年開始的Moodle研討會提醒我們不管技術有多先進,Moodle的設計與發展均遵循社會構造主義教育學。在2013年9月,官方的Moodle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學習Moodle——向9000多名與會者介紹了Moodle的基礎功能。同時鼓勵來自世界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分享他們的經驗,就像Martin十年前那樣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