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概覽

出自MoodleDocs
前往:導覽、​搜尋

簡單4步即可享受最新版本Moodle的炫酷功能……

步驟1:確保你的服務器可以運行Moodle2.7

(注意:升級到2.7之前需要先升級至2.2版本。)

訪問設置>網站管理>服務器>環境

所有狀態都是OK的?很好!繼續步驟2……

有問題?大概需要升級服務器軟件(如,PHP)到儘可能新的版本。

步驟2:做好準備!

像其他大型系統升級一樣,升級之前需要做好「回滾(roll back)」系統的準備以防數據或添加的代碼出現問題。

安裝測試
我們強烈建議你先製作生產站點的副本以練習升級。這樣的話,即使遇到需要修復的問題,也不會影響到主站點。
總是備份數據
升級生產實例時,以防萬一,請確保已製作了所有東西的副本。完整的說明文檔可以在站點備份找到。

步驟3:替換掉之前的Moodle代碼

現在可以使用下載的最新版本代碼替換掉服務器上原有的代碼。

檢查插件
任何已安裝的插件都會被與Moodle版本相對應的插件所替代。如果還沒有可用的更新過的插件版本,那麼就需要在升級之前卸載掉他們。

步驟4:執行升級!

訪問管理員頁面啟動升級程序。

如果站點太大的話這可能需要花費數個小時,所以我們建議通過命令行來升級

然後?

Yes——成功了!
很好!重複該過程,並在安裝幫助論壇發帖以分享成功安裝的信息到Moodle社區!
No——出錯了
不用擔心,幫助唾手可得。在安裝幫助論壇發帖,那裡有我們的專家等待着解決你遇到的問題。

另請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