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Moodle

出自MoodleDocs
跳到:導覽、​搜尋

Moodle是一個學習平台,皆在為教育工作者、管理人員及學習者提供一個穩健的、安全的集成系統以便創建個性化的學習環境。可以從這裏下載軟件到你的私人伺服器或者從我們的Moodle合作夥伴那裏尋求幫助。

Moodle由Moodle工程所創建,Moodle工程獲得了Moodle HQ的管理及協助,Moodle HQ是一家擁有30位開發者的澳大利亞公司,資金支持則來自全世界60多家Moodle合作夥伴

為學習而創建,全球通用


經證實備受世界信賴

在全球範圍內擁有數以萬計實力雄厚學習環境的背景 下,Moodle被大大小小的機構和組織所信任,包括殼牌(Shell)、倫敦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紐約州立大學(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微軟(Microsoft)和開放大學(the Open University)。橫跨學術及企業層面使用的Moodle在全球擁有超過6,500 萬用戶,使其成為世界用途最廣的學習平台。

同時支持教和學

社會建構主義教育學的指導下,經過10多年的開發,Moodle交付了一套功能強大的以學習者為中心的工具和共同協作的學習環境,同時適用於教和學。

易用性

簡單的界面、拖拽功能,再加上持續的可用性改進及規範的文檔資源使得Moodle易於學習並使用。

無任何授權費用

Moodle是一個自由地開源軟件(在GNU公共協議許可下)。任何人都可以調整、擴展甚至修改Moodle的代碼,不管是商業項目或非商業項目都不需要任何授權費用,並且可以通過Moodle的成本效益控制、靈活性和其他優勢從中獲益。

與時俱進

Moodle項目的開源態度意味着Moodle是不斷地被審查與改進以滿足用戶當前和不斷變化的需求。

用自己的語言使用Moodle

Moodle的多語言服務使得線上學習不再有語言障礙。Moodle社區已經把Moodle翻譯為超過95種語言(而且還在增加),因此用戶可以輕鬆地本地化他們的Moodle站點,同時社區提供了各種語言的大量資源、支持以及社區討論

所有功能一體化的學習平台

Moodle提供了最靈活的工具集以支持混合式學習及100%網絡課程。通過啟用或禁用核心功能就可以配置Moodle,使用全套的內置功能就可以輕鬆的整合一堂課所需的各項事宜,包括外部協作工具如論壇維基百科聊天博客系統

高度靈活,完全自定義

因為Moodle是開源的,所以它可以用任何方式定製以適應各式各樣的需求。它的模塊化設置和可互操作性設計允許開發人員創建插件並整合到外部應用程式中去以實現特殊的功能需求。自如地使用插件和附加組件對Moodle進行擴展開發——這意味着無限可能!

可擴展到任意規模

從幾個學生到百萬用戶,不管是小型班級還是大型組織,Moodle可以調整規模以支持其不同需求。由於其靈活性和可伸縮性,Moodle已經被改編為適應教育、商業、非營利和政府等社會環境中去。

穩健,安全及私密

致力於維護數據安全用戶私隱安全機制時常被更新並落實到Moodle的開發流程和軟件中去,以防範未經授權的訪問、數據丟失或誤操作。Moodle可以輕鬆的部署在安全的私有雲伺服器以便完全控制。

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任何設備都可以輕鬆使用

Moodle是基於Web的,因此你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訪問它。通過默認的移動兼容性(很快就會有回應)接口和跨瀏覽器兼容性功能,你可以輕鬆的訪問Moodle平台的上內容,即便是在不同的瀏覽器甚至是不同的設備上。

豐富的可用資源

可以通過多種語言訪問豐富的Moodle文檔和用戶論壇,獲取來自世界各地的Moodle用戶分享的免費內容和課程,還有全球性的Moodle社區貢獻的數百個插件和附加組件

強大的社區作後盾

Moodle項目得到了良好的支持,從一個活躍的國際社區到一個全職開發團隊再加上從認證過的Moodle合作伙伴那裏得到的網絡服務。在開放式合作和巨大的社區支持推動下,Moodle項目將繼續努力以實現快速修復BUG並完善代碼,每半年發佈一次重大新版本。與我們一起加入Moodle吧!

另請參閱

Moodle的未來(在開發人員文檔內)